首页>>青海新闻 > 要闻 >>  正文

青海重拳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 两名老赖被判刑

发稿时间:2018-08-15 09:24:03 来源:西海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8月14日,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至7月底,全省法院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决定司法拘留共计436案449人次,罚款9人次,通过上述强制措施,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186人,执结案件195件,执行到位标的1045.18万元,同时公布5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典型案例。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是指对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具有执行内容的生效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行为。为有效遏制部分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逃避执行、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全省法院将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作为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不断加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规范化和信息化,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

  为此,今年5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作出《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依法打击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的通告》,联合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

  截至今年7月30日,全省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线索后,经公安机关侦查,并经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2案2人。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