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海新闻 > 要闻 >>  正文

青海省28项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发稿时间:2018-08-08 11:16:42 来源:青海日报 中国青年网

  8月6日,记者从全省推进公证“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深入推进公证工作“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适应社会新期待,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我省推出办理公证28项“最多跑一次”服务。

  此次涉及的公证事项包括:录取通知书公证、出生公证、亲属关系公证、无犯罪记录公证、身份证公证、护照公证、户口簿公证、结婚证公证、毕业证书公证、学位证书公证、在学证明公证、成绩单公证、职业资格证书公证、驾驶证公证、房屋产权公证、自然人类的其他证明公证、营业执照公证、公司章程公证、工作(收入)证明公证、法人类的其他证明公证、曾用名公证、死亡公证、经历公证、已婚公证、出生医学证明公证、派遣函公证、继承遗产专用亲属关系公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公证。

  我省各地将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推进公证工作“放管服”改革。借助互联网+公证,公证机构将对具备网上申办条件的公证事项,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交费。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将积极转变法律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实效,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