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海新闻 > 要闻 >>  正文

青海多个站点降水量突破或接近历史极值

发稿时间:2018-08-06 09:14:04 来源:西海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这个夏天,很多青海人明显感觉到,今年各地雨水比往年多,似乎总是打不破每逢周末就有雨的“魔咒”。8月2日至4日,乐都区中坝乡出现罕见降水,单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从5月15日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86.7毫米,降水比常年偏多两成,各地多强降水天气。根据气象监测,今年入汛以来,野牛沟、刚察、贵南、德令哈、小灶火五个站点的降水量偏多,列建站以来第一位。

  在强降水的影响下,我省多个站点降水量突破或接近历史极值。其中,6月30日至7月1日,海晏县、乌兰县的24小时降水量接近1961年以来7月历史极值。8月2日至4日期间,海东市乐都区中坝乡连续两日出现大暴雨,每日降水量值均接近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日降水量极值。

  气象专家介绍,8月以来,受台风“云雀”的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出现持续性降水,较大降水集中在我省中东部地区。8月3日,强降水导致西宁至北京、重庆北、武昌等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省内部分路段出现滑坡塌方。8月5日,省气象台发布海西州暴雨橙色预警、天峻县暴雨橙色预警、海晏、刚察、化隆、乐都等地雷电黄色预警等11条气象预警。

  此外,8月2日至4日期间,全省共有583个测站出现降水,乐都中坝乡连续两日出现大暴雨,24小时降水量分别达到133.4毫米、116.9毫米,日降水量均接近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全省日降水量极值。

  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降水,具体预报为8月7日:海北大部、海西东北部有中雨,西宁、海南、玉树、大柴旦、都兰有雷阵雨,海东西部、果洛南部有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8月8日:西宁、海北、海南、黄南、玉树、海西东部有雷阵雨,海东、果洛有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